close


  看望貧困學生。
  天山網訊(伊犁晚報記者張進峰攝影報道)8月24日夜晚,奔放的音樂聲和孩子的歡笑聲打破了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米糧泉鄉寧靜的夜空,跳動的火苗熊熊燃燒,11名學生圍著篝火跳起了歡樂的舞蹈,他們這一夜是歡快的,也是最難忘,因為他們被鄭媽媽的愛緊緊裹著,從此不再孤單。
  鄭媽媽叫鄭巧玲,來自江蘇省鹽城的一名愛心媽媽,心系貧困家庭學生,4年期間,資助了21名孩子,多數孩子已經考入大學,鄭媽媽的愛感動著白石峰,她把留在了孩子心裡,留在了白石峰下。
  “鄭媽媽從鹽城來了”
  上高一時,鄭媽媽就開始幫助我,每學期給我寄學費、生活費,冬天還給我寄羽絨服。每年還給我寫信鼓勵我,要好好學習,將來成國家棟梁人才和社會有用之人。加尕斯台鄉下加尕斯台村熱甫海提說:“鄭媽媽心好、人善良,我盼望見到她。每次鄭媽媽說,等我高考後肯定會來看我。沒想到拿到錄取通知書不久,鄭媽媽果然從江蘇省鹽城市來了。鄭媽媽的到來,讓我們一家人充滿了驚喜。”
  鄭巧玲剛進院門,熱甫海提得知是鄭媽媽來了,他一下突然小了7、8歲像個孩子似的撲在鄭巧玲懷裡哭了。熱甫海提委屈地告訴鄭媽媽,這次高考有些失利,估分填志願的時候考到340分沒問題,實際他只考了309分,被新疆工程學院錄取,距理想中的新疆財經大學錄取線少了20分。高考失利辜負了鄭媽媽的愛心。鄭巧玲安慰說道,傻孩子,別再為過去後悔了,只要盡心儘力就無怨無悔。上大專選對好專業同樣有好的出路。同時在大學里還可以繼續升本呀。鄭巧玲的話對熱甫海提有些安維他表示一定要好好努力,爭取在大學里在繼續上本科。
  聽到鄭巧玲鼓舞的話語和瞬間兒子的轉變,熱甫海提的母親帕木罕緊緊抱住了鄭巧玲,高興地說,你的話讓我和兒子很受啟發,謝謝你對他長期的關心。今年兒子考入大專,察布查爾縣教育局還會給我兒子一次性3000元補助呢這一行,鄭巧玲還給熱甫海提帶來了行李箱及生活用品,同時給帕木罕帶來了鹽城的特產。
  熱甫海提家有6口人,父母體弱多病,家中僅22歲的哥哥種地和打工維持生計。在鄭媽媽的幫助下,他才得以繼續學習。
  察布查爾鎮學生李萍萍今年以418分的成績考入了浙江工程學院,她說,非常急切地想見鄭媽媽。得知鄭媽媽要來新疆,她特向察布查爾縣教育局申請如願以償到伊寧機場見到了鄭媽媽。她還在米糧泉鄉的金河谷莊園和鄭媽媽一起參加了篝火晚會,她歡樂地跳呀、唱呀,那晚是最快樂的。
  (原標題:察布查爾縣:她把愛留在白石峰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08bwnn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