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本報報道《最美媽媽街頭上演勇猛一撲》後,13日,央視新聞頻道對此進行了兩次報道,與此同時,人民日報官博及20多家知名網站轉載本報報道。
  李丹的大勇行為廣為人知,大勇背後亦有大愛,昨天記者在李丹所在的江夏紙坊派出所採訪遇見感人場面:82歲的老爹爹在女兒的攙扶下來了,安裝著義肢的殘疾母親拄著拐杖來了,問題大學生來了、吸毒者的妻子來了,老上訪戶來了……
  這些全是她一直在默默幫扶幫教的弱勢群體,是李丹在各派出所工作時結下的窮親戚,他們來的目的,就是來誇誇李丹:他們要說說李丹背後鮮為人知的那些愛。有的市民說著說著留下了感動的淚水。
  江夏紙坊派出所青龍山社區女民警李丹,先後在鄭店派出所、五里界派出所當戶籍民警,去年5月來到青龍山社區當社區民警,但無論走到哪裡,她就把愛心送到哪裡,她對市民的口頭禪就是:“我是你們的社區民警”,“我能為你做點什麼”,“我還能給你們提供什麼幫助”?
  周培基:
  沒有李丹我早不在了
  我今年82歲,家住五里界,老伴很早就過世了,家裡一兒一女,兒子有輕微智障,在紙坊街打零工,女兒已經出嫁,兒女都很少回家。一天我因為門鎖壞了被困在家裡,當時根本不知道該找誰幫忙,是李丹上門出錢找人換鎖,這是我第一次見她。我們並不認識,她能對我這麼好,我真的很感謝她。李丹見我是空巢老人,又沒人照顧,常常幫忙買米買油,送新鮮蔬菜。
  2011年8月的一天,我突發急性胰腺炎,當時我都已經完全沒意識了,昏倒在地,幸好李丹及時趕到,要是沒有李丹我早就死了。後來我才知道是李丹忙前忙後的掛號、找醫生,還墊付了1000元醫葯費,醫護人員都以為她才是我的女兒。
  這次病後,我在家裡一個人常常感到害怕,怕自己就這樣倒下了也沒人知道,我就給李丹提了個有點過分的要求,讓李丹隔三差五的給我打電話,沒想到她真的做到了,在她堅持不懈的關心下,我身體才逐漸好轉,她比我的女兒更像是親生的。
  庹新利:
  一碗牛肉麵讓我淚流滿面
  我是丹江口移民,我們一群移民因為政策問題常會去上訪。我的個性比較直,有時候會用一些不恰當的方式來維權,很難讓人想到讓我改變的竟是李丹送的一碗牛肉麵。
  一天我和一起的老鄉去上訪,快12點的時候,李丹勸我們回家,我們不願意,李丹就走了。誰知過了半個多小時,李丹端來幾碗熱乎乎的牛肉麵給我們,還說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年紀大了怎麼受得了。
  當時我就覺得心裡滿是溫暖,雖然這可能是小事,但第一次有人這麼貼心真誠的對待我們。後來隨著她的開導,我也慢慢的不上訪了。
  另外,李丹去年來到社區當片警,經常在社區轉,小區的被盜案驟然下降,我吃完晚飯去廣場跳舞,經常看到李丹在社區警務室值班,一次我聽到她在接她5歲兒子的電話,孩子在電話里哭著要媽媽,她說,媽媽在值班,不能回家。
  錢召鳳:
  她就是我孩子們的姐姐
  我是四川人,一家人自1991年來江夏打工。可是1999年的一天,噩運降臨在我們家,丈夫在鄭店一家採石場打工,後來因為塌方,丈夫當場被壓死,我的左腿也斷了,當時我的兩個孩子一個8歲,另一個才5歲。
  在我孤苦無助的時候,李丹親自上門關懷我們,她從沒嫌我窮,也沒嫌我是殘疾人。我是外地人,是她幫我們一家辦了江夏戶口,辦了二代身份證;孩子上學了,是她幫我的兩個孩子買衣服,申請貧困生補助;土坯房淋成了危房,是她幫忙向政府打報告籌錢蓋房。
  現在大女兒在她的幫助下找到工作了,小兒子中專畢業了,孩子們讓我告訴丹姐,他們大了,不用給他們買衣服了,可李丹還是堅持每年看望我們,給孩子們買衣服,李丹就是我家的大恩人!
  羅師傅:
  快散了的家終於有個家樣了
  我今年65歲,家住五里界,常和老伴一起賣西瓜。我兒子有近十年毒癮,幾年前還在外面生了一個孩子,他的種種行為讓我十分心痛,當時我根本不想再去管他了。
  李丹過來勸我,讓我把孩子帶回家,我還記得那天李丹頂著烈日,見我賣瓜辛苦,她一下就自己掏錢買了200多塊錢的西瓜。在我接孫兒回老家時,李丹怕孩子在路上餓,專程問醫院孩子喝的奶粉牌子,跑到店里買了奶粉、奶瓶、衣服、尿不濕。她又細心到將奶瓶洗乾凈,裝滿熱水,教老伴怎麼沖泡,還給我們找了一個有經驗的司機。現在我兒子戒毒了,有工作了,家也有個家樣了,這些都多虧了李丹。
  甘俊輝:
  再吵我給“丹姐”打電話
  我是地質大學江城學院的保衛幹部,我們學校有1.6萬學生,4650個學生宿舍都有李丹的照片和聯繫方式,在我們學校,學生都親切的喊李丹為“丹媽”“丹姐”。“丹姐”常常在學校巡查,和學生的關係非常好,在學校認識“丹姐”“丹媽”的學生,比認識我這個保衛幹部的還多。
  前段時間在食堂有幾個學生吵架,眼看他們就要動手,我過去阻止他們,說再吵我給李警官打電話,沒想到效果還真好,幾個鬧事的學生就散了。我看自從“丹姐”來了後,學校發案率都降低了80%。
  瞿宏紅:
  有丹姐在我放心多了
  我是湖北生態職業技術學院的保衛幹部,原來學校經常發生手機、電腦的偷竊事件,李丹來了學校之後學校的發案率整體降低。她將每個學生的手機和電腦串號一一進行登記,還組織學生不定時、不定點的進行盤查。
  電信詐騙、消防安全等問題她都會過問,有李丹在我們放心多了。
  記者萬勤 實習生孫思 通訊員楊槐柳龍慶 李鵬程  (原標題:央視一天兩次聚焦最美母親“丹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08bwnn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